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财政部:确保清费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日期:2018-04-12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的政策措施。对此,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日前表示,将会同相关部委抓紧制发操作文件,确保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各项清费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近年来,我国扎实推进各项收费清理改革措施。自2013年起,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85项减少至49项,减少幅度超过73%。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区自主清理本地区行政事业性收费超过770项。

  程丽华在于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的政策措施,将有利于持续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本次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的范围不仅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还涉及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方面。清理方式上既要停征部分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还要延长一些到期的收费减免措施,让更多市场主体得到实惠。”程丽华说。

  她还称,此次出台的政策指向精准,主要是侧重于支持“双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降低用工、用能成本,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