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国家发改委:加快公共与市场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日期:2018-07-13

  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的有效融合,有利于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30日于福建泉州表示。

  陈洪宛介绍,目前国内信用体系建设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归集量超过167亿条。同时,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已联通44个部门和全国各省(区、市),与金融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互联网百强企业、知名大数据公司等共65家市场机构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在充分发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总枢纽作用的基础上,我们将注重市场机构对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与应用。”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30日在泉州与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鞋服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落地应用。行业平台也可在业务范围内充分挖掘利用信息大数据,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泉州是国内重要的鞋服产业基地,品尚电商是一家为鞋服行业提供产业链、金融和征信服务的平台企业,在鞋服行业有多年数据积累。品尚电商董事长林宏楠说,以往实体企业在做生意时往往存在信用信息缺失、信息不对称等现象,不利于企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

  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认为,借助此次合作,将加快本地行业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利用“数据+科技+金融”的方式助推供应链金融与区域普惠金融发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