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刘鹤在上海调研时强调: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期:2018-09-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7日在上海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创新氛围,充分发挥企业家、科研人员等微观主体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有关活动。

  刘鹤实地考察了部分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研发情况、市场需求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考察后,刘鹤主持召开企业家和科研人员座谈会,听取了对完善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的意见和建议。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剑锋,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峻,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海波,上海超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耿美玉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刘鹤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是决定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推进国有科研机构改革,突出结果导向,强化激励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十分突出,目前我国70%以上的技术创新来自中小企业,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上海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具有科技资源和创新环境优势。要鼓励国内有竞争力的地区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比较优势,推动区域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形成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对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