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江苏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千亿元 民营经济成受益主体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8-14

  近日,省税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规模为1085.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950.8亿元,社保费减免128.7亿元,新增非税收入减免6.1亿元。主要包括:增值税改革减税430.2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105.3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减税273.1亿元。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一线企业车间为负责人进行最新政策解读。)
  今年以来,省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决策部署,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税改革、社保降费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进一步显现,助力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实打实的减税降费,让企业和老百姓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上半年,江苏减税降费的成效初步体现在五个方面。
  小微企业减税成效显著。1-6月,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05.3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26.7亿元,惠及25.7万户纳税人;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新增企业所得税减税57.3亿元,惠及42.9万户纳税人;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21.3亿元,惠及131.7万户纳税人。
  个人所得税改革稳步实施。1-6月,全省个人所得税改革累计减税273.1亿元。第一步个税改革,即2018年10月起提高个税起征点和调整税率翘尾新增减税247.6亿元,惠及2469.1万户纳税人;第二步个税改革,即2019年1月起实施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增减税25.5亿元,惠及475.6万户纳税人。两步税改因素叠加,全省累计有1103万人的工薪所得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深化增值税改革效应明显。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三个月来,全省实现所有行业门类税负只减不增。全省共实现减税310.4亿元,占全国的9.7%,惠及全省128.3万户纳税人。其中制造业减税规模最大,占全部行业减税规模的55.4%,批发零售业其次,占全部行业减税规模的27.2%。
  加大鼓励创新的税收优惠力度。在新增减税中,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教育投入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合计95.5亿元。其中,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统一提高至75%,同时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全省有2.5万户企业在2018年度汇算清缴时享受该政策,合计减税93.3亿元,户均36.7万元。一般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与高新技术企业的限额统一,全省有2.1万户企业合计减税2.2亿元,户均减免1.06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民营经济成为新增减税的受益主体,占据近“半壁江山”。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税收的主要贡献者,创造就业的主要领域,也是新增减税的受益主体。1-6月,全省民营经济新增减税473.8亿元,占全部新增减税规模(950.8亿元)的49.8%,其中民营经济享受小微普惠性减税75.2亿元,占比为71.4%;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中,民营经济减税规模为220.2亿元,占比为70.9%。
  7月,省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将“对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不到位”列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首位。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省税务局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出部分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近期关注的30个减税降费问题,列出问题答复清单,形成时间表、路线图,力求整改落实见实效。下一步,江苏各级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努力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显现最大效应;对税负可能上升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深入剖析原因,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新华报业网  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