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马斯克商业探险的启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日期:2020-06-11

  5月31日,搭载两名宇航员的美国SpaceX商业载人飞船,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顺利升空,并成功在海上回收一级火箭。此次全球商业载人航天首飞的壮举,拉开了民营商业公司载人航天的序幕,改写人类航天史的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再次震惊全世界。
  马斯克说:“每家公司都应该自问,你做的事情是否真的合理有意义,还是其实你只是在跟随别人?不要以类比方式来推理,应该从最根本的真理开始思考。”从马斯克这里,我们可以找到乔布斯、任正非等中外伟大的企业家奋斗不止、追求不止、实现自我、造福人类的密码。
  作为汽车、火车、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科技开拓者,马斯克在商业道路上遭遇过重重阻碍,却从未言弃。马斯克的商业太空飞行项目一度备受质疑,甚至被激励着他投身航天事业的航天英雄公开反对。期间,他还经历过严重的财务危机,濒临破产,在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压力下几近崩溃。即便如此,也未能阻挡他开拓创新的脚步。无论是他在2012年提出时速超过1200公里的“超级高铁”的概念,并于2016年在无人沙漠公测成功,还是从屡次失败后见证SpaceX火箭第一次成功着陆,到如今实现商业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马斯克和那些伟大的企业家一样,将非凡的胆识付诸实践,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作为企业家,马斯克高瞻远瞩地谋划发展之路,2018年,马斯克以独到的眼光看好中国,看好中国市场,投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成就了特斯拉在美国之外首个超级工厂。2019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完成开工、投产和交付,让世界见证了特斯拉的“上海速度”。
  马斯克用行动诠释了跨越国界的企业家精神,以大格局拓宽合作,推动大发展;以大担当开拓创新,向极限挑战。我们期待马斯克创造下一个奇迹,也期待更多的企业家像马斯克一样,释放无限潜能,勇敢开拓未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