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最高法:进一步完善平等保护中小微企业的产权保护制度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04-21

  最高人民法院4月19日透露,为纾解中小微企业难题、助力发展,最高法将进一步完善平等保护中小微企业的产权保护制度等创新机制,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介绍,最高法将进一步完善平等保护中小微企业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规范司法强制措施,加大对错误保全损害赔偿案件的审查力度,继续清查超标的查封、乱查封问题,严防在保全、执行过程中侵害中小微企业正当利益的行为。

  据悉,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依法支持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和中小微企业集群融资的保护,依法否定规避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的合同条款效力,降低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平稳运行的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推动“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健全市场主体救治机制,对具有挽救价值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引导通过破产重整、破产和解等程序,给企业一定的缓冲期,公平有序清偿相应债权。

此外,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对经营困难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对口帮扶,完善支持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协同机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的保护力度,依法有效打击恶意拖欠账款和逃废债行为。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