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营视线
2021年江苏民营经济增加值达6.7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2-07-20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徐珊珊)17日至19日,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公布,2021年,江苏民营经济增加值达6.7万亿元,占GDP比重由五年前的55.4%增长为57.3%,对全省GDP增长贡献率由五年前的57.2%增长为63.1%。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选举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

  五年来,江苏全省民营经济规模不断壮大,贡献了超过五成的经济总量、七成的税收收入、七成的企业研发投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八成的新增就业岗位和九成的市场主体比重,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2021年,江苏民营企业上缴税金达1.095万亿元,占税务部门直接征收总额比重由五年前的62%增长为70%,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五年前的769万户增长到1308.4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比重的96.3%。“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上榜企业92家,占全国总量的18.4%,位居全国第二位。

  江苏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崔根良荣获全国“时代楷模”称号,沈文荣、周海江、崔根良等4名企业家获得全国“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波司登、恒力集团、永钢集团等获“中华慈善奖”,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茁壮成长,涌现出了沈彬、董力源、薛驰、周立宸、吴毅、缪文彬、朱钰峰、邵丹薇等一大批优秀青年企业家。

  截至2021年底,江苏全省工商联会员总数达37.9万家,其中企业会员33.43万家,各类商会组织3894家,其中行业商会1208家。五年来,江苏省工商联探索形成了一批全国首创性的经验做法,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打造了一批创新性的工作品牌,搭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服务平台,成功举办、承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重大活动。

  其中,江苏推动成立全国首家以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张謇企业家学院;与全省50余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建立“1+N”工作合作机制;高度重视对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继续实施“千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启动“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连续举办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创新开展体验式、沉浸式教育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