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纳米涂料一喷,文物断面“愈合”
来源:     日期:2018-11-08

  即将开幕的南京融交会上,南京市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分基地——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将携云天翔科技、鼎科纳米、奥视威科技、模幻天空4家高科技企业参展,展示尖端科技如何走入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提前探访将在融交会上精彩亮相的文化科技融合成果。

  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面积39.2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也是光电传媒终端研发制造产业分基地。南京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万舜介绍,园区以终端显示等研发生产为主要产业方向,其中,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为三大传统优势产业,产值规模分别达到2000亿元、500亿元和300亿元。

  鼎科纳米参展的纳米涂料与墨水,采用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吸附时间长且无毒环保的环保矿物涂料,该涂料在100年内的褪色程度,用肉眼几乎无法察觉。该公司总裁张连斌表示,应用纳米涂料的纸质印刷品,即使在水中浸泡数年也不会褪色。由于该涂料的颗粒极细,用其打印的画作不仅色彩鲜亮,还会产生更鲜明的层次感,让画作显得更加立体。这种纳米涂料同样可以应用在文物修复领域,只要喷涂在纸质或木质文物的断口处,纳米材质就会渗入断面,将文物黏合如初。

  作为终端显示领域的尖端企业,奥视威科技展示的主打产品是用于影视制作的前端无线图传设备。该公司市场经理倪亮介绍,在五六年前,无线图传设备还属于业界前沿产品,如今已成为了国内电影行业的标配。借助该设备,摄影师的摄像机不用再拖上冗长的数据传输线,可以更自由地选择拍摄角度。设备传输的视频内容无压缩,清晰度更高,画质也更艳丽,相比以往的微波传输,该公司研发的新型设备可以实现无延迟的即时传输,应用在视频直播领域可以大大缩短直播现场与观众之间的“时间差”。

  作为国内领先的民用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模幻天空参与拍摄的影视作品,很多观众都耳熟能详,比如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芈月传》,央视纪录片《航拍中国》等。该公司研发的油电混合型无人机,续航时间达180分钟,可以更好地满足影视节目的拍摄要求。除了参与影视创作,模幻天空还进军教育领域,与南广合作开设了无人机航拍本科专业,目前已经培养出了300多位专业“飞手”(霞商)。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