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朱共山荣膺“能源十年•致敬能源人物奖”
来源:     日期:2018-12-07

  日前,2018能源年会暨第十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会议发布“能源十年·致敬能源人物奖”榜单。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张国宝、刘振亚、傅成玉等其他9位能源杰出人士同获这一殊荣。 

  十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十年前,中国能源行业还相对较弱,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还不够突出,无论是石油、天然气还是煤炭和电力,时常都会出现供应短缺的现象。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十年后的今天,中国能源行业已成长为参天大树,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已今昔非比。十年来,中国人见证了能源行业的发展和壮大,见证了新能源的崛起和能源结构的调整与优化。为表彰十年来对能源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企业,《能源》杂志联合多家机构和行业专家,历时四个多月,重磅推选出“能源十年·致敬能源人物奖”榜单。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能源行业一直处于改革的先锋,也是深化改革的重地。而过去十年也是能源产业最为活跃、英雄人才辈出的时代。他们亲历了我国能源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能源惊心动魄的转型和改革,是我国能源领域最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更是引领时代的弄潮儿。能源变革的本质是主体能源的更替和开发利用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创新在其中扮演了关键性的作用。 

  主持人在颁奖词中这样评价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十年不短,十年不长。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杰出代表,在董事长朱共山的带领下,协鑫集团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企业排名第二、国内新能源企业排名第一,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的科技创新型能源企业,主营业务覆盖电力、光伏、新能源、集成电路材料、移动电源及电动新生态多个产业领域,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夯实中国在全球新能源的地位做出突出贡献。 

  论坛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能源发展也步入新阶段,传统能源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突出,能源清洁替代任务艰巨,能源改革依然任重道远。与会者一致认为,新阶段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有效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完成“十三五”单位GDP能耗降低15%以上的目标,需要更多优秀的能源人参与进来。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大力提升能源清洁化水平,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加快建设能源节约型社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协力共建“美丽中国”,让梦想照进现实。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