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江阴市2019春节餐饮市场展现新景象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日期:2019-02-19

  新春伊始,万物更新。在2019年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后,215日上午,江阴市烹饪协会、餐饮业商会在云蝠烧鹅仔连锁企业——云尚一品酒楼召开“2019年春节黄金周重点餐饮企业经营情况分析座谈会”,协会、商会近30家重点餐饮企业参加了座谈,盘点今年春节黄金周经营情况。猪年春节黄金周,由于年夜饭、团圆饭、亲朋聚餐成为餐饮市场主角,江阴餐饮市场销售火爆也实现了开门红,为2019年餐饮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开了好头。 

  根据各大餐饮企业交流情况:今年春节,由于人流增加、餐标适当的提升,各大酒店在黄金周期间营收整体略有上升,增幅在5%10%之间,个别酒店增幅在20%以上。但由于婚宴较少,靠宴会主打的大型餐企,营收略有下降。节前年会比较火爆,但档次与标准也较低。外卖年夜饭,由于各大酒店都在尝试,分享外卖市场,使得原来保持增长的外卖餐企与去年外卖量持平。 

  另外,随着餐饮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选择餐厅已经从吃饱吃好的温饱型需求,上升为吃出品质、吃出营养、吃出健康的消费理念,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春美食文化大餐的需求,保障春节餐饮市场的美好祥和,餐饮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甘于奉献。在原材料涨价、物流紧张的春节期间,餐饮企业提前备料,保证菜品质量和菜价不上涨。在人手不足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范也是重中之重,充分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据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和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所提供信息,今年春节期间,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大家也对春节过后餐饮市场进行了分析与准备。由于国家有关部门从2月份开始对长江刀鱼实施禁捕,这也将对素有“中国长江鲜美食之乡”的江阴餐饮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最后,吴协平会长也提醒大家,2019年的餐饮将面临经济市场、人才市场的压力,大家也不要太乐观,要提前做好应对市场变化的准备。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