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弘扬张家港精神 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19-02-19

  张家港精神,既是张家港拼搏奋进的城市之魂,更是全市各行业创新创业的动力之源。沙钢自1975年建厂以来,通过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连续十年跻身世界500强。2018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10亿元,利税330亿元,沙钢的每一步跨越,都是对张家港精神本质最生动的诠释。 

  “团结拼搏,负重奋进”是办好企业、发展经济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自加压力,敢于争先”是沙钢加快发展、争创一流的动力之源。为了主动参与国际钢铁市场竞争,沙钢广大干部职工自我加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沙钢创造的一系列“第一”,都是践行张家港精神“样样工作争第一”的真实写照。 

  促进高质量发展,是传承和弘扬张家港精神的时代要求。沙钢将继续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打造“港城发展升级版”再立新功。接下来,沙钢将狠抓安全环保提标升级,未来2~3年,沙钢将投资105亿元,全面实施水、气、声、渣等“四大环保工程”,全力争创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狠抓产品结构提档升级,瞄准中高端目标客户,加快车用钢、军工用钢、超薄带生产线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在兼并重组东北特钢的基础上,力争形成规模为1800~2000万吨的优特钢生产板块。通过在省内收购兼并重组,进一步做大、做精、做强钢铁产业;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大投入,运营好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建立开放型的冶金人才和技术集聚高地,力争打造“国内前三、世界一流”的冶金创新平台;加快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大力推进“两化”融合,着力推进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2019年再创建一个智能化车间。至“十三五”末,力争800个以上岗位实现“机器换人”,钢铁主业人均产钢量1600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