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迈向新征程 聚力再出发”阳光集团隆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无锡市工商联经济处     日期:2019-03-19

  近日,阳光集团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动员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彰优秀员工和先进集体,明确2019年的目标任务。会议对11位工作标兵、19位优秀共产党员、109位先进个人、33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来自服装、纺织、销售、外贸的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新桥镇党委书记顾文瑜、镇长张晓新出席会议。 

  会上,陆晓明总经理作了题为“迈向新征程 聚力再出发”的工作报告,对阳光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阳光人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字阳光:实现销售382亿元,同比增长2%;利税总额36.57亿元,同比增长2.53%;外贸4.6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品牌价值200.34亿,品牌强度9324年翻番,净增100亿; 

  阳光集团被评为“江阴市改革开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 

  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组织奖”,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江苏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以排名第一捧回2018年度“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阳光呢绒、阳光西服、阳光衬衫、阳光时尚西服、庞贝西服等继续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荣获“江苏省纺织技术创新奖”;“多种功能高档毛纺面料制备关键技术”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成为唯一获奖的纺织技术项目;与江南大学合作的“精毛纺花式细纱与面料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过去的一年,在大力发展智能化的同时,通过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继续探索传统产品新领域,实现传统产业新提升,也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阳光·睿泽和阳光美家作为阳光品牌大家庭里的两位年轻成员,成为探索传统产业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的先行者。 

  阳光·睿泽与南京工业大学建立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共在全国40多所大学设立了销售点,业务拓展到省外多个地市。与阿里巴巴、小米有品、网易严选、网易考拉四个平台建立了线上销售合作关系。阳光美家完善了家居产品体系,形成了家居、窗帘、墙布、床品、装饰挂毯、沙发搭毯的全系列羊毛家居,得到了高端设计师和消费者的认可。 

  陆晓明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阳光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必须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要通过前沿技术研发,不断在市场竞争中抢占技术制高点,“把炮弹打到别人打不到的地方”,还要“打得准、炸得响”,要把创新的方向定位在拉动市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重点技术上,要加快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要走得再快一点,步子再大一点,新的一年争取有实质性进展,使阳光的智能制造具有行业影响力。 

  二是着力推进队伍建设,筑强高质量发展的智力保障。要集中精力打造一支不甘平庸、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下大力气培养骨干人才,打造优秀的“研发设计、技能操作、市场营销”队伍,为研发、生产、销售提供有力保证,保持和增强企业的定力、耐力、活力。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组织活力,通过优化生产关系来提升生产力,激发一线组织与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多劳多得多贡献,真正做到“有作为,有地位”。要视员工为自己的“合作伙伴”和重要的利益攸关者,要实施积极的人才战略,建立稳定、高质、高效的队伍。 

  三是着力推进管理提升,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平台。要下大力气抓好管理,抓好协同作战,要让每一位员工都牢记阳光这艘航空母舰上,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螺丝钉。新的一年要全方位开展全员QC小组活动,通过QC项目建立跨部门、跨专业的专家“医疗队”,针对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会诊”,在治病的同时通过制度制定、修改,增强“免疫力”,使企业得到长期健康发展。 

  陆晓明要求,新的一年,全体阳光人要准备打好三场硬仗:“全力打好国内市场攻坚战,全力打好海外业务发展进攻战,全力打好新兴业务发展主动战”,用坚持不懈的奋斗干好每一年,为企业、为自己搏出一个美好明天!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成绩来之不易,值得骄傲,这是全体阳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会上,陈丽芬董事长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丽芬指出,2019年全球经济大环境将更加不容乐观,正遭遇百年未遇的变局,新的危机就在眼前。所以在新的一年,全体阳光人要“守住大本营,看好家,守好业,保护好我们的旗帜”。 

  陈丽芬希望企业在新时代要不断寻找新的支撑点,每一个阳光人对企业再发展、再辉煌要“多一份心思,多一只耳朵”,在守业的同时,多元产业要承担起创造新经济增长点的重任,传统产业新门类“阳光睿泽”、“高级定制”、“阳光美家”要解放思想,在业态、模式创新上取得突破。 

  陈丽芬还特别强调,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要避免温水煮青蛙的情况发生,在充满不确定的未来,要用自己超级的确定性对冲外界的不确定性,而这个超级确定性就是奋斗,唯有奋斗才是成功的不二之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奋力拼搏,努力奋斗!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