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苏商论道|王磊:我的初心和情怀在江苏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宣教处     日期:2019-06-13

  
  我是江苏无锡宜兴徐舍五牧村人,父辈在江苏生活。阿斯利康在中国只在无锡和泰州两个地方有生产基地,进入江苏差不多26个年头了。
  我们响应江苏政府的号召,把研发中心、物流中心以及全世界的生产基地都放在了江苏。为了充分利用无锡的地理优势和经济优势,我们传感器产业基地、健康物联的创新中心放在了无锡。下一步我们也会和无锡市政府一起打造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希望更多的创新企业、医药企业能够进入无锡。
  我是六年前加入阿斯利康的,希望今后阿斯利康在江苏的税收能够每六年翻一番,去年我们做到了32亿,我想这个数字也不是我们最后的目标,我们今年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继续为家乡的经济做贡献。
  2018年,我们进口了差不多20多亿美金,总的出口额是7亿美金。随着无锡进口口岸和药检能力提升,还与国投创新一起创办了一家医药公司,目前有七个一类新药在江苏研发,努力使江苏的创新药物在中国首创,走向世界。
  阿斯利康在无锡的健康物联网的创新中心一直以来得到了各国的卫生部的重视,我们先后接待了英国首相、俄罗斯卫生部长、阿联酋卫生部长等各个国家的元首和卫生部门的领导。
  我举一个例子:在无锡的胸痛中心,我们利用救护车上的传感器,把患者的各种参数传递到医院,让医院的绿色通道无障碍的把病人送到手术室,医生知道病人的情况,迅速进行手术,打开病人被堵塞的血管,大大提高了救活率。肺癌诊疗的一体化也已在无锡落地,我们最近在把问卷的检查以及血液的检查、呼吸的检查都用在了肺癌的早期筛查上,做到了早筛早查,所以在整个阿斯利康的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先后有两万多人参观,每天都有几百人参观,络绎不绝,都是来自各地的医院和卫生局的领导。
  除了在无锡做,在江苏做,在中国做,我们也把所有的在无锡的创新中心的模式,源源不断的输送到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我去了俄罗斯,向俄罗斯卫生部长进行推广,阿斯利康无锡创新中心的模式很快就在俄罗斯落户。
  除了做好自己以外,我在国外的时候也看到很多创新公司,创新不止是在中国,在国外的很多发展中国家,在瑞典、英国,在世界各个新兴市场国家的创新公司都非常发达,所以我希望“一带一路”不仅是走出去的战略,还能够把“一带一路”带进来。“一带一路”带进来的战略得到了无锡市政府的支持,我们在博鳌论坛上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和无锡市政府一起推动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落成。目前仅仅过去三四个月的时间,无锡市的领导带队考察了新加坡、印度、阿联酋、以色列、英国等国家,帮我们一起把创新公司落到无锡,为这些国际化的创新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无锡有阿斯利康这样一个大型的医药公司,还有服务型的中国巨无霸的医药企业,有两个比较强大的双手来扶持这些国外的初创公司在中国取得成功,也成为“一带一路”走进来的一个典范。
  阿斯利康积极支持党的建设,也吸收了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经验,我们总共一万多员工当中有一千多名党员,成立了党委和各地党支部,积极参与政府合作开展扶贫工作
  阿斯利康持续推动与各国政府的关系,因为我管一百个国家,所以我走到哪里都把在无锡的成功经验,想方设法引进到其他国家,这也是我把它看作是自己的一个重要工作任务。
  我有几点希望:希望能够和无锡一起打造健康物联网的模式,不仅在无锡扎根,还要走出无锡、走向江苏、走向全国,并且走上“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无锡的健康物联网能力,插上物联网的翅膀,将会为传统医药企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希望政府能够利用阿斯利康的产业优势和制造优势,把无锡作为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口岸,支持阿斯利康药品进出口业务在无锡和江苏的发展;希望外资企业能够积极投身苏商大会,一起跟国内的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起,为江苏经济做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