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实施环保提升工程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永联村、永钢集团传达贯彻栗战书委员长检查指导时指示精神
来源:     日期:2019-06-1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6月3日至6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江苏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6月5日上午,栗战书率领检查组来到永钢集团污水处理厂检查,检查结束后对永钢集团的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地指示:“这次到永联、永钢来,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小镇,非常不错。老百姓对水污染、大气污染十分关心,钢铁企业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水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其他经营方面根据市场规律来。” 

  为传达贯彻栗战书委员长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瞄准更高目标、树立更高标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村企转型升级,6月11日上午,永联村、永钢集团两个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骨干1000余人在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上,永联村党委书记、永钢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惠芳介绍了栗战书委员长检查指导的情况。他说,委员长此次来到永联、永钢检查指导,肯定我们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农村、民营企业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也充分映证,永联、永钢多年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依法加强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吴惠芳指出,栗战书委员长检查过程中所作的指示,饱含着对永联、永钢的殷殷期望,也为永联、永钢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村企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劲加压,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一要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力争早日投产并形成规模,产生效益。二要全面深入做好船舶垃圾、污水的收集处理。三要加强永联区域内干河沿岸的治理,精心维护好绿色生态岸线。四要加快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力争提前完成国家、省市要求。五要把“脱白”工作做得更加彻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行业前列。六要对永联区域的车辆维修点进行整治,解决车辆维修中的污染问题。七要对永联区域的河道实施湿地化改造,提升水生态质量。八要进一步整治村域内的散乱情况,美化乡村环境。 

  吴惠芳说,栗战书委员长检查过程中,永联村作出了“2025年实现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的庄严承诺。永联村作为党在农村改革开放政策的忠诚实践者,也是最大获益者,理应强化责任担当,大胆探索创新,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一要在产业兴旺上补短板,重点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要在生态宜居上求实效,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三要在乡风文明上谋突破,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四要在治理有效上创模式,完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五要在生活富裕上提标准,不仅满足于“口袋富”,还要构建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主持会议。他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村企上下要以此次检查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推进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奋进、实干争先的永联、永钢精神,加快村企转型升级步伐,为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给力添彩,注入崭新动力!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