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李克强总理调研恒力石化 点赞项目对国家及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7-02

  7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考察时,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向总理汇报工作,恒力炼化项目获得总理点赞!
  “你是从江苏来的吧?”一见面,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表达了对民营企业的深切关爱。陈建华汇报了恒力从纺织起步,在苏州、大连、营口、宿迁、南通五大生产基地,不断向上游全产业链发展的情况。听闻恒力纺织产品已经成为全球顶级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时,总理赞誉“你就是打造了纺织行业里的陈建华”。
  李克强总理十分关心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情况,细致了解了芳烃产量、化工品率、投产以后的市场变化等。得知项目从破土动工到全面投产仅22个月,一举打破了芳烃长达14年的价格垄断,并为国家争取了定价权时,总理非常欣慰。他深有感触地说,长兴岛、西中岛离岸仅400多米,水深就有28米,且没有回淤,建港和运营成本都是最低,这种条件在国际上绝无仅有,而且远离居民区。“我在辽宁主持工作时,就知道在这个地方搞石化基地最合适”。
  “你有什么需求?”在听取恒力未来发展规划汇报时,李克强总理直截了当地问。陈建华详细介绍了恒力西中岛石化园区项目的选址、规划、装置规模和投资情况,总理表示这么好的基础条件不干太可惜了,要大力支持,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抓紧协调、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李克强总理十分关注减税降费政策在地方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在减税降费中取得的实际利好等。听到陈建华的肯定回答,李克强总理高兴地说,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既包括中小微企业,也包括大企业,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对国有、民营企业同等对待,一视同仁。
  “你们干得不错!”临行前,李克强总理与陈建华亲切握手,勉励恒力要坚持立足实体,围绕更好满足国内需求,下苦工夫将原油吃干榨尽,最大限度利用资源,“这对国家利益、国家安全、产业发展、产业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总理亲切的关怀,让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恒力实业报国的初心与建设新项目的信心!”陈建华激动地表示,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实体企业的重视,谋划新发展、布局新项目,动力十足。恒力人将勇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恒力智慧与恒力力量。
  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 7月1日报道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