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丁佐宏:应该像抓主业一样抓援疆项目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8-14

  
  “企业要做到长期援疆,就应该像抓主业一样抓援疆项目。”在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作为援疆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时这样说。
  九年前,月星集团就已来到喀什。丁佐宏深知,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不能虚喊口号,不能摆花架子,需要下真功夫、用真感情、投真金白银。因为月星的主营是民生服务业,对就业岗位有较强的提供能力,对搞活民生经济有较强的助推作用,“民生援疆”应是月星的行动切入点,这样才能做到精准。由此,以“助民生、增就业、促经济、共发展”为主旨方向的“喀什月星上海城”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概算近百亿元,月星锦江国际酒店、南疆环球港、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中南亚国际商贸中心等六大功能区域浑然一体,具有数千名就业人口的吸纳能力,并将形成人流、物流、商品流、信息流的边际带动效应。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近18亿元,建成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月星锦江国际酒店于2014年开业,南疆环球港一期于2017年开业。从开业至今,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和消费者300多万人次,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维吾尔族员工比例达69%,各民族员工“像石榴籽一样地紧紧抱在一起”,形成了一支具有很强凝聚力、战斗力的员工队伍。
  十年来,月星集团还与喀什各部门紧密合作,举行了军警地青年联谊相亲大会、文艺美食嘉年华夜市、马戏杂技节、喀什老北京文化庙会、旅游文化节,开展了为贫困儿童出力活动、向贫困家庭捐赠组合课桌活动、安全爱心背包募捐活动,建立了教育慈善基金、助学基金和喀什大学生实习基地,定期前往喀什公安边防支队、特警支队、消防支队营地进行慰问。
  丁佐宏有着自己的援疆体会。要踏实做好企业,打好民营企业投身援疆工作的实力基础。企业业务与援疆项目最好能够相互关联。月星喀什项目与企业的主营业务一脉相承,为长期援疆形成长效机制提供了保障。援疆项目重在“精准”、贵在“长期”。“精准”是保证援疆项目取得实效的关键,“长期”则是形成可持续、可发展有效机制的必要举措。
  谈到援疆项目后续工程的投资计划,丁佐宏表示,中央对新疆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喀什党委政府提出的“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政策导向,对月星援疆项目的中长期回报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我本人对正在建设中的、投资额为10亿元的二期工程充满信心,对后续还需投入的50亿元也充满信心。”
  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