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江苏首家民营企业获正高级职称评审权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4-13

 
  江苏省人社厅4月9日发布消息,经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授权,亨通集团成立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集团内部工程系列高级(含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工作。这是江苏首家被授予正高级职称评审权的大型民营企业。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亨通集团作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是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江苏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领军企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向亨通集团授予高级职称评审权,是江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更好地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和释放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的有力探索和尝试。
  亨通集团副总裁鲍继聪表示,集团现有专业技术人才10000余名,但拥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足1000名,高级职称人员不足200名。此次获批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权,对于激励集团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强化人才支撑引领,吸引集聚更多高端创新人才,阶梯式培养青年人才都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江苏纵深推进职称制度和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消除各种隐性壁垒,进一步畅通职称评审渠道、完善职称评价标准、优化职称结构、贯通高技能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确保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时与公有制领域享受同等待遇,让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能够成才成长,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支撑。
  来源:交汇点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