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助力健康中国  推动奶业发展|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商会企业卫岗乳业荣膺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双项大奖
来源:     日期:2021-05-07

  近日,主题为“领跑未来 新鲜升级”的2021年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冯艳秋、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处长庄严、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行业代表、各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在本次大会上,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布了优质乳工程标识、联盟新产品成果,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此外,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对于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而勇于创新的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和突出个人进行表彰,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商会企业卫岗乳业荣获“优质乳工程助力健康中国先进企业”和“奶业优质发展突出贡献奖”。 

  多年来,深耕”新鲜战略“的卫岗,不断提升新鲜保障能力,已发展出一条具备”新鲜实力“的强大产业链,为广大消费者“喝优质、喝新鲜、喝当天”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1928年建立之初,卫岗乳业便秉持“先建牧场,再建市场”的发展理念,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自建牧场模式,从根本上保证奶源新鲜可控。目前,卫岗已在苏皖地区兴建多个生态科技牧场,打造出一个个具备先进加工设备和一流检验检疫技术的优质奶源基地。2018年,卫岗乳业成功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达到体细胞数≤30万个/mL,菌落总数≤3CFU/mL,蛋白质含量≥3.20%,脂肪含量≥3.5%的高标准,加工后成品采用低温热处理保留更多活性蛋白,实现乳铁蛋白含量≥30 mg/L 

  为提升乳业生产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卫岗投资数亿元,在苏皖两省建立现代化乳品生产加工基地,引进数十条国际先进生产设备,以中央控制系统实现监测和加工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此外,卫岗抢先升级冷链运输系统,自建“最后一公里”城市毛细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实现从牧场到工厂2小时新鲜直达,自有冷链5小时新鲜保障。20195月,卫岗率先上线“中国奶业全程冷链卫岗乳业示范项目”,以科技手段为冷链赋能,打造出可视、可控、可信的智慧冷链体系。 

  90余年来,用心做一杯“有温度、有爱、有呵护”的高品质牛奶,是卫岗不变的信念,推动奶业优质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奶业振兴目标、助力健康中国,更是卫岗不懈的追求。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