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秀出天生直播力:第一届(江苏)直播电商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1-10-22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消费模式,既顺应了“互联网+消费”的广阔市场趋势,又助力国货销量增长,提升品牌竞争力。为了不断提升直播带货的水平和质量,促进电商市场健康稳健发展,第一届(江苏)直播电商大赛10月21日在南京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工商联共同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机构承办。
  推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
  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直播电商通过拓宽经营渠道、提升销售效率、强化产业链整合,在扩内需、促消费等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为互联网经济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一届(江苏)直播电商大赛,旨在通过赛事带动产业发展,推动创业就业;实现以赛促学,培养电商人才,促进江苏电商人才高地建设;加快推进江苏助农项目,加速直播电商所在地区企业数字化发展。本次大赛还将通过与中国自主品牌及各大知名国际国内品牌构建企业新的销售渠道,搭建集聚直播、社交电商的“新媒体+新零售”平台,为创业就业开辟新路径,带动国货销量增长,合力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大赛诚信宣誓仪式、赛区启动授权仪式、助农直播间现场连线互动、大赛赛程赛制介绍等环节。不难看出,直播和短视频经济新业态迅速崛起,势必加快向生活、生产、消费各领域延伸,成为互联网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力量。
  直播大赛请你“出战”
  直播达人们可在线报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在江苏全省设立分赛区进行海选,评出50%的晋级选手。通过专业培训后进入下一轮比赛,评选出设区市的冠、亚、季军及签约主播。同时,各地10强选手还将获得赛事推广支持。
  
  根据总决赛评选规则,评选出省级冠、亚、季军,将获得与品牌或MCN机构签约的机会。感兴趣参赛的直播达人们,只要年满18周岁,性别不限、职业不限、遵纪守法,即可于2021年10月22日至11月26日关注“苏商天下”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江苏全省将签约100名直播人才,全省计划签约千名人才,为推动江苏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大赛启用商品库机制,拟在全省各设区市打造1-2个地区名优品牌,全省打造2-3个省级名优品牌。大赛将持续为江苏省内名优企业提供电商服务和品牌推广,为品牌赋能,共同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彭馨漪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