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周海江:长三角一体化民营企业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在徐州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兆前致辞并讲话,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代表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致辞并演讲。
  
  长三角是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和创新活力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不断深化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是重要力量,既是推动者,更是受益者。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于2020年6月5日在浙江湖州正式成立,主要由长三角地区鼓励支持的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组成。
  红豆集团作为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单位,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商业园区开发四大领域,拥有十多家子公司,包括红豆股份、通用股份两家主板上市公司,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同时在柬埔寨王国联合中柬企业共同开发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本”。红豆始终提高站位、认真履职,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牵头组建长三角智慧零售产业链联盟,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关于如何更好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如何更好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如何更好推进跨区产业协同发展,周海江谈了自己的看法。
  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协同。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这个目标,打造若干条产值超万亿、五千亿、二千亿的产业链,是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的工作重点和重要抓手。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创新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座谈会上明确提出,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上海和长三角区域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最后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培育一流的产业企业。要强化政企沟通对接,强化政策协同,强化高效优质服务,着力构建有效的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上,周海江还作为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主席代表,与上海市杨浦区、江苏省常州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温州市、浙江省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芜湖市等七个城市领导共同签订《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与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城市合作》协议。
  来源:红豆集团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