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扬州市江都区工商联副会长企业:东宝农化 农药“小巨人”这样长成
来源:     日期:2022-05-23

  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忙碌;厂门口,一辆辆物流车穿梭不息,运装货物……

  1至4月份,东宝农化完成开票销售7478.7万元,同比增长29.6%。面对疫情影响、市场竞争等多重压力,该公司逆势上扬的秘诀何在?

  产品创新延链条 

  公司总经理宋钰是位“90”后,充满朝气和锐气。他说,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力。一个企业,如没有好的产品,就谈不上持续稳健发展。

  多年来,东宝农化坚持绿色发展,与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南京农业大学、全国植保总站等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型、环保型、生物型新农药制剂产品、项目研发为主,确保产品结构始终适应市场竞争和农药科技发展的方向,在行业内率先获得省农药生产许可证。

  “加强产品创新,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4%以上。”宋钰介绍,过去公司产品相对单一,通过产品链条接长延伸,如今,已拥有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4大系列、7大剂型,128个农药登记证。承担了30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机器换人提质效 

  走进乳剂灌装车间,一条条全自动分装线依次排列,高速运转。伴随着“嘚嘚”声,一瓶瓶100毫升水乳剂“戊唑·咪鲜胺”鱼贯而出。每条生产线平均1小时灌装6000瓶左右,6个人就可完成过去20个人的工作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宋钰说,过去企业多为手动、半自动作业,近几年来,通过加大装备投入,先后新上全自动乳剂分装线10条,粉剂分装设备8台(套)。推进信息化改造、使用ERP系统、新增生产制造执行MES系统,工作效率、产品品质大幅提升。

  品牌铸造赢市场 

  质量求生存,品牌赢市场。如今,“东宝”商标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10个产品被列为江苏省名牌产品,产品除了畅销国内,还“漂洋过海”销往南美、东欧、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5辆物流车,天天忙发货。

  随着规模效益、品牌信誉的提升,近年来,东宝农化生产的农药制剂,陆续进入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多个省份政府绿色植保产品目录,取得了政府采购体系的“入门证”。

  “刚刚交付了安徽一笔政府采购订单,目前正全力赶制来自山东的政府采购订单。”宋钰介绍,4月份,公司参加了山东、河南、江苏政府采购招标,新落实订单1000多万元。政府采购销售,已成为东宝农化新的、稳定增长点。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