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句容后白镇“庭商共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日期:2022-05-24

  为推动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后白镇商会联合后白人民法庭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庭商共建”活动。会上,双方围绕“助企纾困 护航发展”,签订《人民法庭与商会优化营商环境联调共建协议》。 

  “庭商共建”凝聚了后白人民法庭和后白镇商会力量,延伸了双方职能优势,通过设立联合调解工作室(诉调工作室),成立调解专家库,建立“党建品牌结对机制、矛盾纠纷研判机制、矛盾联动化解机制、法治宣传工作机制、互动工作沟通机制”等5大机制,旨在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渠道。目前,已帮助调解案件3件。 

  “共建协议的签订暨诉前调解平台搭建,是为发挥诉调对接机制在矛盾化解中的作用,促使涉企矛盾纠纷解决更加快速便捷。”后白镇商会会长袁旭贵介绍,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纠纷同调”的原则,商会与法庭将通过“庭商共建”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纠纷化解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助推发展、服务会员、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 

  “每个企业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纠纷,这个活动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庭商共建’模式也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减轻企业的诉讼负担。”商会会员吴边说。 

  后白镇商会积极发挥“营商服务团”作用,强化同后白人民法庭的协作,建立健全调解机制,共同探索依法处理涉企典型案件的好做法、好办法,合力为民营企业打造营商“暖环境”。 

  

  王媛  祝震宇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