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商会携手会员单位闹元宵迎佳节
来源:     日期:2019-02-19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新年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近日,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商会联合会员单位“众顺和餐饮”和徐凝门街社区,带着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在众顺和餐厅的工作间里开展了“赏花灯、猜灯谜、包汤圆、闹元宵”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众顺和餐饮工作人员已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豆沙等原材料一一放好,商会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元宵节的习俗,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由众顺和的面点大师们为孩子们教授包圆子的技巧和方法,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圆乎乎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挽起袖子,拿起已经揉好的面团,模仿着大师们做汤圆的步骤,认真地做着自己的汤圆。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一个个雪白的圆子逐渐成型,孩子们还纷纷提议要将这些汤圆煮好后送去给辖区的爷爷奶奶们品尝,和他们共同分享元宵节的欢乐。最后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还与众顺和餐厅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参与了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好地提升了商会活动的吸引力和活跃度,也增加了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更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