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南京市天台商会参加全市工商联系统调研信息工作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9-04-17

  为进一步提升落实全市工商联系统调研信息工作骨干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南京市工商联于4月11日在南京市人民大会二楼举办全市工商联系统调研信息工作培训班。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作开班动员,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出席培训活动并作结业讲话。南京市工商联机关各处室、各区工商联、直属商会、主席会长企业宣传调研工作骨干等共约120人,南京市天台商会秘书参加本次会议。

  毛卫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明确工商联调研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领会、把握办此培训班的目的,明白工作需求,找到差距。信息调研的概念:信息调研是调查研究的一个小类,其突出的特点是“短、平、快”,即文章简短,内容平实,时效性强。希望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大家认清工作现状,增强做好工商联系统调研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工商联系统调研信息工作能力。一是通过调研信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二是通过调研信息宣传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通过调研信息推动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改革发展。

  培训班期间,江宁区工商联副主席薛琼、南京市金华商会秘书长蒋永铨、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江宁做好信息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别围绕如何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撰写工商联系统新闻宣传报道,如何撰写会务、政务信息、微信公众号平台等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温莹就全国工商联信息工作要求与报送作专题辅导,对如何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在理论上、实践上给大家进行指导。主要讲述了从新形势下做好工商联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国工商联信息刊物介绍及报送需求以及如何做好信息的撰写报送工作进行辅导。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幺惠迪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写作与报送”。近年来政协系统大力推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把讨论通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作为全国政协秘书长会议重要内容之一。解读了全国政协信息局工作方向与关注重点,政协信息与提案等文稿的区别,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的“三四五六七八”等内容。

  江苏省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高寿凯讲解了“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工作”,从撰写调研报告的有关问题,到区工商联、商会、企业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

  在结业中总结讲话,郑德巍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调研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工商联调研信息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对调研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对调研信息工作高度重视。工商联和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通过信息把桥梁架起来、纽带系起来;二是要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水平。深入调查研究,反映问题,履行职责;三是提高反映企业问题和困难诉求的能力。一定要善于捕捉信息,把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映上去;四是要提高信息写作水平,思路清晰,语言朴实;五是要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以“勤”提高数量,在数量的基础上提高质量。善于调动积极性,让会员主动反映问题。不能为报送信息而报送信息, 而是要为会员解决问题。落实好五个提高,让南京市工商联调研信息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