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南京市江宁滨江开发区商会、新阶层同心齐力开展“走近科学-情暖六一”帮助困境儿童参观践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20

  5月17日,为了让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园区周边的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孩子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意识,开发区商会企业南京苏曼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会联合会滨江开发区支会组织江宁中心小学20名困境学生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首先,孩子们来到滨江开发区商会企业苏曼等离子公司,公司董事长万京林教授亲自接待,向孩子们介绍了低温等离子的基本概念和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同时参观了著名的科罗纳实验室,与各类“等离子”体源和设备有了零距离接触,孩子们非常兴奋,仿佛揭开了等离子神秘的面纱。临离开时,万教授向每个孩子赠送了等离子体球作为纪念,鼓励他们爱学习、爱科学。

  接着,在新的社会阶层会人士的陪同下,来到了商会副会长企业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在展厅的中央区域,孩子们参观了垃圾环保发电的主要设备模型,第一次见到如此逼真的模型,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新奇和渴望,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五楼的垃圾处理控制室,孩子们亲眼看见了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大家都被震撼了。

  参观结束,在光大的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座谈,现场给参加活动的每名困境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课外书等学习用品,小朋友们也谈了今天活动的各自感受,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发展给人类带来的便利,提高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也让孩子们在参观实践中学习了知识,体验了快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浓浓爱意。今后,滨江开发区统战将继续组织商会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各类帮扶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增强他们面对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促进园区社会和谐、稳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