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苏州无损检测协会:贴心服务会员企业 打造精致社团样本
来源:     日期:2019-06-18

  在迎接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日子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新变化,作为聚合检测行业精英的共享平台,商协会社团组织应该如何发展? 

  2014年7月经苏州市民政局批准同意,苏州无损检测协会正式成立。作为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组织,协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凝聚会员共识、检测资源共享、服务会员企业、造福一方乐土”的办会宗旨,积极发扬“团结、共赢、三创、精致”的创会精神,致力为广大会员搭建一个联络感情、增进共识、科技创新、精神家园的交流平台。苏州无损检测协会被称为“创新发展的苏检样板”,给出的答案是“凝聚会员共识、检测资源共享、服务会员企业、造福一方乐土”。从“科创”板块进入“精致”社团。成立五年多来,苏州无损检测协会已有50多家会员企业,直接产生经济价值12亿元。情系事业,扎根苏州,如今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苏浙沪联动互通,苏州检测已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民间力量,特别是每年每届举办的轰轰烈烈、名声在外的“太湖论坛”。 

  联动互通抱团发展 

  截至目前,协会会员企业已发展至50多家,主要分布在苏州市、常熟、张家港、昆山、南通、常州、盐城以及上海、杭州等地市,覆盖高新科技服务业、智能制造业、供应链、文化等各个领域,服务范围除了常规的机械、汽车、化工、高铁外,还有核电站、深海潜水器。在以刘金宏会长为首的一届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成立了检测专委会、器材专委会、应用专委会;搭建了产业联盟、银企融资、科技咨询、教育培训四个平台。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协会多次邀请专门机构资深专家老师,有针对性地组织《财税知识及财务风险》、《资本市场与法律梳理》、《高新申请及政府补助》、《互联网变革与中小企业发展之路》、《检测行业发展之路》、《企业维权在行动》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讲座,为广大会员提供专业咨询和服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同时协会还组织广大会员到太湖三山岛开捕节郊游活动以及轮流在异地召开协会理事会和会长办公会议等。五年来,苏州无损检测协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多媒体互动、会刊等多种渠道,为50多家会员企业进行了品牌宣传、形象报道,有效地提高了会员企业的市场知名度,为会员企业开拓资源渠道、抢占商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10月,中央电视台《宏达着色渗透剂应用于深海潜水器结构完整性检查》在新闻直播间播放,广大同行企业观看了节目,在行业中产生极大反响,品苏商、谈宏达,带着苏州企业家精神走进了千家万户。 

  服务企业助力政府 

  苏州无损检测协会自成立以来,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制度,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条例,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为长三角地域服务。协会定期召开理事会及会长办公会,定期召开秘书处工作例会;施行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按年轮值班制度,坚持每周走访2家会员企业,遇到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协商,积极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截至目前,协会先后走访了138家次;组织了大型“国际研讨会”5次;会员大会召开了5次;理事会召开了10次;会长会议会长办公会议召开了14次;以及同其他省市交流活动5次。通过交流学习,为会员企业搭建平台,创造商机,实现人人参与、人人贡献、人人受益的目的。无损检测协会作为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纽带,多年来对各方之间的经贸合作不遗余力:一方面积极参与经信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协助苏州市及下辖区、县政府来苏招商引资活动;另一方面,无损检测官网上线,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和窗口作用,积极开展供应商商贸交流,把苏州检测供应链中特色产品推广到全国,把会员的优质资源引进协会。截至目前,会员累计销售(合同)额已达16亿元。此外,协会已先后与苏州大学、中广核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大连市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等达成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振兴苏商,福泽关东。同时还同江苏省、苏州市相关学会协会交流也热络增多,共襄盛举。 

  升级发展造福社会 

  遵循“凝聚亲情、共同发展”的办会宗旨,发扬“团结、共赢、创新、快乐”的苏商精神,协会自创立以来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并受到了苏州市工商联和苏州市工经联的肯定。2019年1月11日,获荣2018年“苏州市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受到苏州市工商联表彰。2019年协会一届十次理事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总结了过去五年协会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以“新苏商、新发展、新动力”为指导方向,设定了“建立苏商品牌、升级苏商联盟、树立苏商标杆”的新航标。会上明确了新发展战略目标:将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建立2至3个专业服务中心,为企业会员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升级检测文化,提升会员质量,强大协会领导团队;对内继续做实5个标杆企业团队(实体公司),对外链接4个优秀商协会:光电产业商会、电梯业商会、热处理协会、电镀协会,形成常态互动,共商共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和爱心捐赠,也是苏州协会的常态工作之一。自成立以来,在帮扶贫困小学生,精准扶贫,以及资助贫困山区等活动中,无损检测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单位已累计捐助善款80多万元。 

  今后,苏州无损检测协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迎接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增强企业家凝聚力,促进无损检测文化交流,洞见观瞻,描摹未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实现和谐共赢,造福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