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参观考察海澜集团
来源:     日期:2019-12-06

  日前,在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会长张丽、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健、副会长陆和平等领导的带领下,为期两天的海澜集团总部参观考察活动圆满完成。

  海澜集团是一家以服装为龙头产业,以服装产业、金融投资、商业投资、文化旅游为主要产业的多元化集团。

  集团秉承创新精神,服装连锁经营大踏步发展,品牌经营卓有建树。与此同时,进入文旅领域,实现跨界联动,以文化“反哺”品牌,从著名的民族服装品牌华丽衍生为特色文化品牌。做大“马文化”效应、做强“马文化”产业,就是海澜集团战略转型的一个新举措。

  海澜马文化博物馆是世界唯一的活体马文化博物馆,共设厂史馆、收藏馆、体验馆、名马馆四个专业展馆。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海澜集团厂史馆,海澜集团的发展经历了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创新模式的推出以及国际化、多品牌的发展方向。海澜转型发展的每一步都闪耀着创新、超越的光芒。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海澜集团是商业模式创新的典范,并通过在市场上的稳扎稳打,成功转型,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为自己所在的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随后,考察团来到了位于负一层的收藏馆,馆内收藏与马相关的各类艺术品。 位于二层的体验馆,从马的自然繁衍到马走入人类文明,从马耕时代的崛起到浴血战场的荣光,用穿越时空的方式体验马与人类文明共同前行的历史。   最让人期待的,也是最吸引游客的,是位于一层的名马馆,收藏了超过30个国家的40余个名贵马种的活体马。

  夜幕将至,考察团一行进行了简单的晚宴。 晚宴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海澜马术馆。五十分钟的马术表演堪称盛典,让人领略到华贵典雅、庄重宏伟的的盛大气势,耐人回味。该表演曾获得四项世界吉尼斯纪录,装饰精美的大厅能同时容纳600多人欣赏演出,精彩绝伦!在探知海澜集团与马的故事中,不得不提的是海澜集团30年的发展历程,这是大背景,是根,是源,是对其耕耘文旅事业的选择以及进军国际服装市场的未来的一种理解。 30年前,海澜集团脱胎于一家纺织企业,就像考察团在飞马水城的马文化博物馆所看到的用马的发展历史衬托出的海澜的企业精神——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海澜正是如此寻找到一次次新的生机。

  12月1日,在参观了海澜美术馆后,结束了此次考察活动。 企业家们表示,这次参观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增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体会到不同类型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优秀企业文化,起到了“把管理的眼光放出去,把好的值得学习的理念和方法引进来”的作用。会长张丽也感慨道“文化产业的重要意义,不在于生产的多少文化产品,而是在于通过文化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叠加,使其他产业得到发展。”

  这次参观活动是商会“走出去,引进来”的一个开始,今后南京市文化企业商会将会进一步探讨研究,为会员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学习交流机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