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量身定制 贴企服务 ——无锡锡北商会三项议题提升商会服务功能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工商联     日期:2020-09-17

  916,锡北商会理事会一致通过关于设立锡北商会诉前调解工作室,开展银企对接、健康咨询分组活动,筹建产业研究院分院设立等议题,为进一步提升商会服务会员功能确立新的基础。锡北镇镇长陆敏方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在锡北商会率先设立商会诉前调解工作室的议题。调解工作内容涉及劳资、工伤、商会企业间的经济纠纷、企业质量纠纷等方面。通过建立诉前调解机制,将内部可解决的纠纷问题在商会内部进行调解,达到法院调解书或判决书的效力。商会将聘请镇司法、市监等部门有关同志,有经验的老司法工作者、劳动调解人员等,同时由地方威望和影响力较大的副会长分管负责该项工作。 

  会议通过了关于分组开展银企对接、健康咨询活动的议题。邀请相关银行和会员企业面对面对接,根据会员需求量身定做企业融资产品。同时借助会员企业斯麦尔瘦身管理中心的资源,为广大会员进行健康咨询及健康体测活动。 

  会议通过了关于筹建无锡产业研究院分院的事宜,将依托相关院校在锡北设立研究生工作站,推进大学生嫁接、人才招聘等工作;建立科技专家服务站、锡北专家库、科技情报站,对接企业科技产业发展,扶持企业科技项目。 

  会议还通过了倡导开展东西合作和南北合作有关对口扶贫工作,以及创建全国四好商会的相关事项。会前,还组织参观了锡北商会之家和诉前调解工作室。 

  锡北镇镇长陆敏方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锡北商会近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商会近期工作表示同意和支持。陆敏方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强化企业创新提升,加快转型升级。要注重人才和科技创新,并注重呵护企业信用。陆敏方表示,镇政府将本着立马办的态度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对重点企业、成长型、有潜力的企业将给予重点关注,甚至专人跟踪对接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