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北京南京企业商会揭牌成立
来源:新宁商 苏商天下     日期:2020-12-04


  12月1日,北京南京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首都宾馆隆重举行。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主任李春光,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应邀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南京市工商联、南京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南京企业商会共同举办。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江北新区、各区统战部、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异地南京商会代表出席会议。
  黄孟复为商会成立揭牌,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孟复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南京企业商会的成立,对推动北京和南京两地的文化交流、实现商业资源有效融合、促进创新联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黄孟复希望,北京南京企业商会要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过程中,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华静在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辞,代表南京市委对北京南京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商会能够团结引领在京“宁商”,当好南京发展的重要“窗口”,架起南京北京经贸合作的“桥梁”,创建南京异地商会组织的“样板”,打造在京“宁商”温暖的“港湾”,为北京、南京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孟复、华静为北京南京企业商会揭牌。
        
  黄孟复、李春光、顾万峰、华静等领导见证商会与战略合作单位签约。
   
 
   
  李春光、顾万峰为北京南京企业商会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丁铭在大会上介绍了南京市的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欢迎南京商会广大会员多回家乡考察,为南京在北京招商引智发挥积极作用。
  应邀出席成立大会的专家、企业、全国行业协会以及外国在华商会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热烈祝贺南京商会正式成立,愿意与南京商会积极开展广泛合作,并通过南京商会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市的合作交流,以此推动和促进南京市与京津冀地区的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今年6月,南京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南京市工商联共同倡议成立北京南京企业商会,得到了在京宁商的积极响应。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于11月获批成立。目前,会员单位已经发展近100家,会员行业涵盖商贸、科技、文化、教育、金融、生物制药以及信息技术等各个领域。南京商会的成立,对提升在京宁商的整体形象、促进宁商企业健康发展、推动京宁两地经济合作、服务南京招商引资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
  部分北京知名企业、高校专家、全国行业协会和外国在华商会的代表,以及在京的南京乡贤乡友、南京高校北京校友会、部分在京商会等250多人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