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喜迎二十大 · 奋斗再出发】江苏23家省级异地商会秘书长谈党建:“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能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2-05-23

  5月20日,由江苏省浙江商会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省异地商会秘书长谈党建”活动在南京举行。围绕商会党建主题,江苏省级异地23家商会秘书长现场座谈分享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畅谈各自对商会党建及商会工作的深刻见解。
  
  活动现场
  
  近几年,在江苏省工商联等部门的指导下,江苏地区的省级异地商会发展迅速、异军突起、各展谋略、各显神通,作为两地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规范化建设、服务和发展会员、服务当地招商引资及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商会作为工商联的组织依托和工作依托,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江苏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楼国海介绍,5月16日,江苏省工商联召开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提出要发挥好党组织在商会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与引领作用,将商会党支部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的职能贯穿于商会建设的各个环节,有效扩大商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江苏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楼国海
  活动现场,江苏省江西商会、江苏省吉林商会、江苏省山东商会、江苏省河北商会等23家江苏省级异地商会秘书长各抒己见,交流各自党建工作的经验。江苏省河南商会秘书长任富民介绍,江苏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于2015年3月成立,党员人数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20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成立7年多来,我感受比较深的是商会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会员自信。”
  
  江苏省河南商会秘书长任富民
  江苏省浙江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尽管时间不长,但发展目标坚定而远大。江苏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吕幼国说:“去年我们商会和东南大学联合调研并编写了江苏浙商高质量发展调查报告,按最低比例1%估计,党员人数超过万人。”吕幼国告诉记者,商会正思考如何在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里,把支部升格为党委,把广大的在苏浙商党员组织起来,归属到商会党组织体系中来,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对商会的全面引领促进作用。
  
  江苏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吕幼国
  楼国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合力推进党建品牌共联共建,进一步搭建商会交流的新平台,展现商会建设的新气象,谱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希望各商会今后更好地携手发展、再创辉煌,为江苏省经济社会建设与交流作出更大贡献,为助力社会共同富裕作出更大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工商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寄语省内各异地商会之间多活动、多学习、多交流,积极探索以党建促会建的新模式,不断丰富和创新商会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确保商会党建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希望各家商会继续团结引领好广大企业家队伍,共同为民营经济的发展相向用力,以更大的动力、更多的能量投入新时代建设浪潮,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苏商学习强国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