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三大效应”助推无锡滨湖胡埭商会新局面
来源:滨湖区工商联     日期:2022-09-23

  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商会服务职能。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商会通过“头雁效应、磁场效应、链场效应”三大效应,引领商会发挥更大动能共建胡埭商会良好新局面。 

  激活“头雁效应排忧解惑 

   座谈的时间就暂定月底吧”“参加会议的名单初步定下来了吗”……这段时间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玉丰天天忙得脚不沾地,正在为下半年胡埭商会座谈会筹划。 

  胡埭商会充分发挥航空航天、材料锻造等领域江苏永瀚特种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军企业的“领头雁”作用,定期召开商会骨干企业会议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综合分析胡埭企业发展的新趋势、新问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探索解决途径通过胡埭商会资源点对点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商会作为胡埭企业的“娘家”,始终坚持把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作为商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胡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挖掘“链场效应”拓宽渠道 

  目前,胡埭企业共有2600余家,其中胡埭商会企业成员共有108家,这些企业足迹遍布各行各业。 

  今年以来,胡埭商会通过开展“项目座谈会”“人才交流会”等活动,增强商会影响力,塑造胡埭商会形象。同时,胡埭商会企业通过扩大采购范围、产业投资及带动就业,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打通地方区域链接,提高地方产值增长,推动企业帮扶多点发力。“做好商会工作,对引导和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护航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埭商会理事会会长徐正良表示,下一步将共同推进胡埭商会筹备、选举、运行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全方面宣传胡埭,为胡埭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释放磁场效应同频共振 

   “作为胡埭商会一员,我们有义务为家乡出一份力”。疫情防控期间,胡埭商会积极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出人出力,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如:无锡市金昌石化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昌主动到龙延村当防疫志愿者服务一线,伊萨电梯有限公司为胡埭镇一线防疫人员送去解暑的水果,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据统计,胡埭商会组织企业力量为助力胡埭疫情防控共计200余万元。 

  下一步,胡埭镇将党建、商会、企业发展方面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优势增创发展优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商会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履行社会责任,为胡埭建设“智造名城、活力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