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工商联协助召开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理事单位会议
来源:     日期:2018-11-08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商会会长会议理事单位会议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上海黄埔区、南京市、武汉市、成都市等十四个城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作为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理事单位和会议秘书处,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北碚区工商联承办,北碚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出席会议并致辞。吴萍部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理事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碚区生态、人文、科教、区位、产业等方面优势,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吴萍说,北碚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之地,是一片企业家投资的热土、乐土,期待与全国各地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希望与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为平台实现商协会资源整合最大化、信息共享最大化、互利共赢最大化,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实现合作与交流。吴萍表示,北碚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办好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切实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携手谱写新的发展华章。

  会议审议了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由北碚区工商联承办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讨论了会长会议相关筹备工作方案,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各理事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章程和第十五届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钱卫冰副主席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中国城市商会会长会议历经十多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功能日益拓展,影响不断扩大,其已成为促进城市间工商联工作交流、共同服务“两个健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共建共享重要平台。他说,北碚区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条件,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吴作孚先生被毛泽东称为“中国近代史上四个不可忘记的人”之一,体现出的爱国奉献、实业兴国精神是我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源泉。他希望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聚焦“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高站位、精心谋划、讲求实效,各理事单位将全力以赴支持重庆北碚区承办好这一盛会。

  据悉,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是 2004 年由原上海卢湾区工商联(现为合并为黄浦区工商联)、江苏省南京市工商联、湖北省武汉市工商联、河南省郑州市工商联、湖南省长沙市工商联、江西省南昌市工商联、四川省成都市工商联七家单位发起成立的,并作为理事单位分别承办了前七届会长会议。由于工作的需要,此后又相继增补了山东省青岛市工商联、浙江省宁波市工商联、贵州省安顺市工商联、云南省红河州工商联、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联、吉林省吉林市工商联、山西省运城市工商联、安徽省滁州市工商联、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工商联等九家单位作为理事单位;贵州省安顺市工商联、湖南省岳阳市工商联、云南省红河州工商联、贵州省毕节市工商联、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联、吉林省吉林市工商联、山西省运城市工商联分别承办了第八到十四届会长会议。中国城市友好商会会长会议成立以来,规模由小到大,发展良好,参会成员单位已超过 100 余家,逐渐成为国内富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商会交流与合作品牌,在加强各城市友好商会之间交流联谊、各城市企业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联络处)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