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情牵桑梓 共襄发展新沂异地商会助力新沂市经济发展
来源:新沂市工商联     日期:2018-11-13

  近日,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10家新沂异地商会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召开了“新沂市异地商会返乡座谈会”,与新沂市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扶贫办、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经济薄弱村所在镇分管领导共商新沂市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大计,并分别与结对扶贫村签订协议书,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近年来,新沂市为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商会建设为抓手,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围绕新沂主导产业组建行业商会,引导镇(街道)中小企业组建镇(街道)商会,在经济发达地区组建新沂异地商会,逐步将重点行业企业、中小企业、异地新沂企业组织起来,把分散的力量和资源有效地整合,共同开拓市场,不断完善产业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新沂市共有商会35家,其中新沂异地商会10家。

  异地商会作为所在区域和地方交流发展的平台,是与家乡联络的纽带,更是展示家乡的窗口,增进了新沂市与北京、上海、苏州、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人文经济的交流。为加强与异地商会沟通联系,新沂市建立市领导与商会会长定期会面机制,就新沂市发展和商会建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邀请开发区和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为异地商会企业家作新沂市园区建设和有关招商引资政策的专题报告,为异地商会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新沂市充分发挥友好商会和异地商会的作用,加强了与异地商会的沟通联系,围绕“异地商会与家乡同心”主题,加强对外联络,不断宣传、推介新沂,先后邀请了北京新沂商会、广东新沂商会等异地商会近30位企业家回乡参加“中国?新沂第四届桃花节”,召开了异地商会返乡座谈会。组织广东省新沂商会、北京市新沂商会和苏州市新沂商会企业家来新沂考察交流。组织10个异地新沂商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在无锡召开“异地商会与家乡同心”无锡研讨会。与新沂异地商会共同研究制订了《异地新沂商会回报家乡精准扶贫活动方案》,鼓励更多的异地商会会员企业参与到回乡精准扶贫活动中来。

  新沂市委统战部与新沂市工商联进一步引导异地商会助力新沂经济发展,面向各商会企业发出了《发挥商会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倡议书,充分发挥各异地商会与所在地区联络广、社会资源多、信息渠道通畅等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新沂投资环境,开展以商招商活动。近年来,新沂市苏南商会先后招引科倍服饰、柏盛家纺、斯尔克化纤、宝华环保等企业落户新沂,总投资额超过6亿元。苏州市新沂商会会长投资3亿元建设了仕泰隆工业装备网线上平台项目。广东省新沂商会会长投资2亿元,建设了1000亩高效农业项目。临沂市新沂商会联系临沂市物流协会,来新沂投资运营公路物流园等项目,为推动新沂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庆国说:“近年来,各异地商会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在不断增强商会的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同时,情牵桑梓,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回报家乡父老乡亲,为新沂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