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徐州市云龙区召开商协会会长座谈会
来源:云龙区工商联     日期:2018-11-13

  

  日前,徐州市云龙区召开商协会会长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在徐异地商会和行业协会的沟通,扩大合作,携手推动发展。座谈会邀请了徐州市异地商会及行业协会会长参加。区领导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区委副书记陈婕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龙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异地商会、行业协会会长就我区商协会和非公有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推进简政放权、贷款融资难、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长们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相互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促进了信息互通。

  会上,区委副书记陈婕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支持创业创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齐心协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凝心聚力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为此,一是要定期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政府与商协会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交流会商,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二是要积极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工商联要引导商会带头抓招商,商会会员齐参与的创新理念,形成“政府支持、工商联主导、商会铺路、企业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商(协)会社团的资源优势,以“以商招商、以商促商、招商养商”为手段,积极引进优质企业,推动云龙经济社会扩容提质、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六大营商环境,为营商环境最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营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职能。统战部、工商联要积极主动深入会员企业,及时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四是要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共同发展。继续实行区级领导干部联系规模企业工作责任制。狠抓相关惠企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认真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严厉查处和纠正违规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拉赞助等加重企业负担行为。强化企业服务,加强日常联系,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抓好综合协调服务,积极帮企业破解资金、土地、人才引进等难题。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