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徐州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徐州市工商联     日期:2018-11-14

  日前,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谋划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周铁根讲话、市长庄兆林主持,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2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企业融资、人才招引、科技创新、市场开拓、营商环境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各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就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进行回应。周铁根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他说,听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很受启发、深有感触。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要求还存在差距。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这些年来,我们为民营企业发展做了什么?帮助企业解决了哪些问题?无论是宏观政策、营商环境,还是具体为企业发展服务方面,我们的差距在哪?”等“三个问题”,更大力度为民营企业服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把徐州高质量发展推上新的台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当前,从宏观经济形势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从徐州发展来看,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从企业发展来看,在市场开拓、融资、转型升级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抓好六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广大民营企业要正视目前的困难挑战,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抢抓徐州面临的诸多叠加机遇,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加快发展。

  周铁根指出,要认真抓好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在降低税费负担上落地见效,落实好国家税费减免政策,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尽快清理相关收费事项。要在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创新举措,加大与金融机构在融资方面的对接协调,加快银企合作平台建设,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要在营造公平环境上一视同仁,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推进诚信徐州、平安徐州建设,让民营企业家在徐州发展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要在强化服务保障上主动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要在推动政策执行上精准到位,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周铁根强调,要肯定企业家贡献、崇尚企业家精神,保护和增强企业家的热情和信心。各地各部门要崇尚尊重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力度表彰有贡献的企业家,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始终做到遵纪守法,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一心一意把企业做优做强,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兆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级层面能解决的要逐条落实。要尽快制定出台具有徐州特色、管用实用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短板,提升服务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形成政企沟通交流的机制和平台,把营商环境建设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改革、优化服务,尽最大力量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希望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创新实干,与市委、市政府并肩奋进,砥砺前行,共同推进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