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民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12-07

   

   

   

  12月5日,南京市民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在中业慧谷集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对“宁镇扬”一体化进行了专题议政。民建南京市副主委、市中院副院长冯驰,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索绍利,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德巍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民营经济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委员们对中央对民营经济的肯定表示非常自豪,对民营经济的重视感到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形成的光荣传统和创业精神,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座谈中,江苏安立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霆辉围绕“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30条”)中的金融政策做了专业解读,认为此次我市在促进民营企业融资方面出台了力度很大的措施,是民营企业的重大利好。南京宝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坚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对国家的贡献也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困难的形势下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民营企业发展关键还在于要注重自身建设,用好政策红利。南京金芒果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小华说,改革开放40年是民营经济大发展的40年,民营企业受益良多,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市民营经济大会更是极大的提升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自己就从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政策中切实受益。南京马健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健说,“30条”意见中第3条对于当前民营企业非常及时,但是很多民营企业并不了解,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30条”意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民营企业的历史问题,要重视大型民营企业的舆情问题。同时大家对“30条”的落实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意见中清欠政府部门债务对于很多民营企业来说非常及时,但让民营企业自己申报不合适,希望有关部门主动申报的方式来落实政策。又如虽然“30条”意见大力度推动银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但是部分银行中依然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不能按期发放贷款,民营企业还要承担相应的利息。

  索绍利说,市政协非常重视界别建设和界别活动开展,此次活动充分表现了政协界别的活力,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准备明年的政协全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冯驰说,市政协各界别应加强互动,增强联系,互相学习,实现政协委员优势互补。对于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政协委员应督促有关部门加紧落实,建议政府成立咨询协调部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

  郑德巍感谢中业慧谷科技集团对此次界别活动的大力支持,让委员们亲身体会了“宁镇”一体化的发展实践。他希望各位委员“担好责任”,要自己学习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更要好做好宣传工作。要“做好作业”,充分调查研究,为政协全会准备好提案,认真履职。

  座谈会前,委员们首先参观调研了中业慧谷工业园区,市政协委员、中业慧谷集团董事长朱玲丽介绍了中业慧谷集团在“宁镇”一体化过程中的企业发展情况。(画画)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