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熟市工商联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9-02-19

  2月15日,常熟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剑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李明普、袁卫忠、夏三兴参加会议并分别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第二派驻纪检监督组组长张金华、副组长孙怡婷到会指导。 

  市工商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向各镇(街道)、部门和开发区发放征求意见表,共收回59份,其中有1家单位反馈了意见。在深刻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王剑江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党性分析情况。王剑江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3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王剑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同志的批评。党组同志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指出不足,不护短、不遮掩,收到了照镜子、洗洗澡、排排毒的效果。 

  张金华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的很扎实、充分,程序步骤规范;分析、查找问题全面,解决问题精准;在相互批评上见人见事,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开端,根本目的是要解决问题,要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策群力,继续推进商会改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王剑江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工商联党组将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二要在坚持担当作为、始终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三要在增强服务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四要在保持清正廉洁、树立忠诚形象上下功夫。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