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无锡市滨湖区工商联举行区工会与商会协商协调机制签约仪式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工商联     日期:2019-03-19

  312日,无锡市滨湖区工商联召开四届九次主席会议暨区工会与商会协商协调机制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市工商联调研员单康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烈蓉,区总工会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企业家副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区工商联重点工作和主要活动安排。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建立工会与商会协商协调机制,合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一步,区总工会与区工商联将从八个方面着手服务滨湖民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企业家、二代企业和企业高层次人才培训,每年组织一期50人次的企业家专题培训班,为企业提供100人次的企业高层次人才培训。 

  二是推进企业职工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每年为会员企业提供500人次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免费提供20场次的职业素养培训。 

  三是组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劳动法律知识培训。每年组织1-2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劳动法律知识培训和现场咨询活动。 

  四是促进中小企业团队建设。在区“六型班组”拓展培训基地(慕湾果园),为会员企业优惠组织团队拓展训练,并每年免费提供50场次的拓展活动。 

  五是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每年组织1-2场企业职工文体活动。组织开展企业职工读书活动,帮助企业建立职工书屋,每年为企业新建职工书屋提供10万元书籍。 

  六是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每年为企业一线优秀职工提供100人次的免费疗休养。 

  七是做好两会会员企业困难职工重点帮扶。凡会员企业职工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特困职工家庭人均月收入1.5倍(2160元),并因病因灾造成家庭困难的,符合相关条件可纳入我区相关类别困难职工重点帮扶范围。 

  八是组织就业帮扶和困难职工子女勤工俭学活动。每季度组织企业招聘会,为有就业需求的企业和有就业意向的人群提供平台。开展“关爱圆梦”活动,每年暑假,由爱心企业为全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勤工俭学或实习岗位。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烈蓉指出,区工商联要以服务企业为核心,与区总工会加强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吴涛书记用一枚硬币的两面形容企业和职工队伍的关系,形象而生动,企业之所以能够成功,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处理好和员工的关系。与会企业家们就和工会签订协商协调机制、当前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情况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德荣表示,滨湖区总工会与工商联举办协商协调机制签约仪式,是滨湖区总工会与工商联贯彻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关于建立企业家和企业工会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区总工会与区工商联既要立足本职,又要加强联系协作,围绕这次签约的8条服务内容,抓好落实、切实服务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以下五点期望:一是要高度重视企业全员素质提升,二是要高度重视企业创新能力培养,三是要高度重视企业职工普惠政策,四是要高度重视企业困难职工帮扶,五是要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滨湖区各级工会和工商联、各级商会组织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履行职责,振奋精神,加强合作,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企业职工利益结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