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政企同心促发展”座谈会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日期:2019-03-19

  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促进政企同心同向,推动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313日下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了“政企同心促发展”座谈会,副市长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法尔胜泓集团总裁周江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主持会议,40多名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环保局、商务局等15个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他们分别围绕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设置情况、澄委发〔20191号《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所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家关注的降税减费、科研扶持、环保安监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对进一步服务我市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举措。 

  在政企交流互动环节,周江和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会议的一些感受。他认为,此次机构改革调整变化大,通过举办此次座谈会,使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政府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实现精准对接,更好地享受政府服务。他希望:一是政策能够保持稳定。降低税费、降低用地、用电用气用水等大部分接地气的政策出台,为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二是政策不要“一刀切”。注重执行制度过程中的上下联动,及时了解企业所需、困难所在,避免执行中的简单化,做到精准扶持。三是加大优惠政策的宣传。通过举办环保、税务、人力成本等专题讲座以及利用工商联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让广大的中小企业了解和掌握政府优惠政策。同时,对企业发展来说,要聚焦主业,通过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品贤围绕规划企业用地、税务强征管、环保零土地技改政策以及政企信息互通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杨云指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是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更是政府服务企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政府职能部门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将机构改革后部门承担的职能,及时、准确地告知企业,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企业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要推动政策加快落地,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二是企业要当好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面广量大的传统企业,要通过技术引进,加快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的转型升级。三是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政府联系非公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工商联作用,收集好会员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搭建好政企沟通、银企合作、法律服务、纳税人之家等平台,在增强服务实效上多想办法、多出举措,努力成为民营企业可信赖的娘家,共同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