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召开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4-19

 

  4月17日下午,南京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南京仲裁办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南京市《关于印发<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成立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的通知》,就设立民营企业维权热线、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办公室工作规则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担任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卫华介绍,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将健全市区联动工作体系,建立民营企业维权热线、维权接待日制度,同时,建立工作反馈机制,公布维权方式,确立考核督促导向,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合力。

 

  徐锦辉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一是深刻认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联系协调工作机制的功能作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严格依照规定履行职责,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推动各有关部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全面履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成员单位在认真落实好联系协调工作机制的同时,要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公正高效处理案件,形成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工作格局。(经济处)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