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通市举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19-05-17

  515日,由南通市税务局、南通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举办的南通市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在崇川区税务分局举行。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赵闻斌,南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佘元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及各业务科室、各县(市)区局、市区相关分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工商联机关及会员企业代表,所属商会会员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佘元原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南通的特色经济和主流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税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为民营企业家们解读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合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南通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减税降费工作是一项必须打赢的政治任务,不仅要把减税降费的账算好,还要兑现好、落实好,要把真金白银减到位、把工作要求严到位、把纳税服务优到位,全面落实好420项共80条服务措施,将减税降费落实到急企业所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上来,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活力、鼓干劲。 

  市税务局货劳科、所得税科、财行科、社保和非税收入科同志就当前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冒益慧详细介绍了《2019年便民办税行动20条举措》。 

  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正兴与南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罗加宏现场签订《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就建立日常工作联系配合机制、税收政策宣传培训机制、民营企业沟通对话机制、企业涉税权益保护机制、分类分项工作调研机制、信息情报交换共享机制达成共识,研究建立减税降费合作机制,更好、更快、更及时地把减税降费的最新政策送到各位纳税人手上。 

  赵闻斌在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为全市贡献了60%以上的税收,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进一步为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需要税务部门和工商联充分发掘各自的工作优势,切实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减税降费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精准合力抓好政策宣传辅导,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互动式沟通交流,加深对政策的理解,积极查找政策执行中的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推进政策更好落实落地。 

  他要求市工商联在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基层商会组织和行业商会的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地与税务部门开展纳税人之家活动,全面推进工商联系统的企业服务年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合力营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