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工商联举办“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9-05-17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商联工作人员队伍,5月12日至16日,苏州市工商联系统为期五天的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大学圆满举办。市和市(县)、区两级工商联机关同志,部分行业、异地、乡镇(街道)商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显芳带班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周显芳从深刻把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工商联系统年轻同志成长成材、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周显芳指出,今年是苏州市工商联能力提升年,这次在湖南大学的培训是市工商联第一次组织全系统工作人员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系统化的培训活动,举办这个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商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全国工商联十二大提出的“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目标要求的需要,是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的需要。周显芳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系统化的教育培训来有效增强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担当作为的工商联系统工作人员队伍,努力推动全市工商联工作的深入开展。周显芳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注重学用结合,遵守培训纪律,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保证培训班各项工作得到正常有序开展,培训班设立了班委和临时党支部。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即在湖大校园内开展专题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北京大学博士、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教授袁小红讲授的“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全球化”;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郑焱教授讲授的“湖湘文化漫谈”;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讲授的“新时代工商联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民营企业”;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王蔚教授讲授的“社会主义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等。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在湖南大学的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合理、学习收获满满。培训期间,通过在政治理论、业务素养、工作视野、文化历史、革命传统等多方面开展教学,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修养、增强了履职本领、增进了彼此友谊。大家表示要把这次集中学习当作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努力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转化为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