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工商联与市纪委、市税务局共同召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9-05-20

 

  5月16日,南京市工商联与市纪委、市税务局共同召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杨东,市工商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黄国平,市纪委、市税务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市工商联经济科技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中小微民营企业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

 

  市工商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黄国平主持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李德平组长就市纪委《关于开展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他说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掌握我市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对减税降费的实际感受和诉求,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市的落地落细落实。他表示,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五星控股、圣和药业、工大科技产业园、和谐物业、龙联运输、信泰电讯、玲珑天文化、邦宁信息、新丽华、金太阳等1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及财务总监,结合企业实际就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的落实情况先后交流发言,就相关政府部门在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增强减税降费的获得感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沈宁副局长表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市税务工作的主题,市税务局将通过多种方式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与会企业家代表针对落实减税降费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市税务局将认真梳理并要求相关职能处室做好意见的反馈。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钱卫冰副主席对市纪委、市税务局等有关党委政府部门长期以来对市工商联工作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民营企业为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其中第一条就是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总书记提出了“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简明易行好操作”“增强企业获得感”等具体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提出了明确要求。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可谓力度空前。市税务部门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力求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充分好评。市纪委近期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同步开展深度调研、联动推进,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为全市的减税降费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通过座谈交流,充分感受到民营企业对普惠性和结构性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所提问题和建议质量很高、针对性很强,既有个性问题更有共性诉求,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钱卫冰表示,市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减税降费优化民营企业税收营商环境这一工作中要有所作为,通过与市纪委、市税务局等部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聚焦知晓度、便利化、获得感,共同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的落细落实。同时,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确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到守法诚信、依法纳税,要善于学习研究最新税收政策,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享受国家、省市的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经济处 李 昊)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