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泰州市姜堰工商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 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     日期:2019-05-2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泰州市姜堰区工商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一是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学习会。区工商联召开扫黑除恶学习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建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
  二是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区工商联根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重点内容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问答》编写测试试卷,对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参与测试人员均以优异成绩完成测试。
  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讨论。区工商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就工商联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和下一步措施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党员干部。
  四是党员干部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区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在工商联工作微信群中发出“扫黑除恶从我做起”的庄严承诺,要求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落实党员责任,发挥党员作用,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为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五是走进社区、商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区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马厂社区和“新风行动”联系的华港镇许家庄村,在社区和许家庄村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6条。向社区居民、商家店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和倡议书300多份,向居民、商户介绍扫黑除恶聚焦打击的重点内容、黑恶势力的类型,并详细说明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性,讲解了如何分辨身边的黑恶势力等内容,告知他们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及奖惩办法,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下一步,区工商联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挂钩帮扶村和部分会员企业宣传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走访收集扫黑除恶相关线索,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发挥工商联应有的作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