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金陵工商讲坛第十八讲关注人工大脑的研发及产业应用前景
来源:     日期:2019-06-17

 

 

  6月12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统战部主办,市工商联、总商会承办的“人工大脑的研发及产业应用前景”金陵工商讲坛第18讲在中央饭店正式开讲。讲坛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主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市工商联副巡视员费学勤,市、区工商联系统机关人员,常执委及直属会员、所属商会会员200多人参加了讲坛。

 

  得益于中国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卓著进步,人工智能在国内发展迅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将在众多领域获得蓬勃发展,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对经济、社会和生活产生全方位的影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也为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围绕人工大脑的研发及产业应用前景,本次讲坛特别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学院、微电子学院教授童祎就作专题报告,为南京的民营企业家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一些新的产业思路。

 

 

  童祎教授近几年专注于国际半导体路线图上突破摩尔定律和后摩尔时代的先进微电子逻辑内存器件以及下一代类脑模拟神经元忆阻器及应用系统的研究,是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外国专家,南京邮电大学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和“1311”人才计划鼎山学者。童祎教授从人类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史引入详细介绍了多种新型纳米复合材料制备类脑器件核心部件-忆阻器的工艺研发,设计制造、性能及其应用领域,并对类脑忆阻器新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迅猛发展,思考如何结合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更好的发展企业,为企业未来更好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问题,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迫切需要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把握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态势、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的融合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充分借助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强大助动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