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工商联赴维智德集团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19-06-17

 

 

  6月13日,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率经济处相关同志赴维智德教育科技集团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中共雨花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缪文新等陪同调研。

  钱卫冰副主席一行观看了维智德集团的文化墙,了解集团发展历程和业务运营情况,专题听取维智德集团董事长李新航关于“走出大山·放飞梦想—公益研学活动”的专题介绍。据介绍,2019年1月,在雨花台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教育局等部门的支持下,维智德集团联合雨花街道商会有关会员企业,邀请25名西宁市大通县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来南京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研学期间,25名大通小学生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陵缅怀先烈英灵,体味中华民族崛起历史进程;体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科技馆等名校名馆氛围,学习了解最新科普知识;参观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央体育场,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传递竞争、合作、公平的体育精神;深入南京科技博物馆、秦汉胡同国学堂,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在熙南里学习扎花灯传统工艺,了解传统艺术的生命力和感染力;与雨花台区小学生结对共进,同吃同住,增进友谊,取长补短。“走出大山?放飞梦想—公益研学活动”拓展了南京、西宁两地对口扶贫协作的深度和广度,让大通县孩子走出大山开拓眼界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让雨花台区、大通县两地孩子在共同的学习和生活中体会平等、友爱、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据了解,今年7月,维智德集团还将邀请陕西商洛市丹凤县25名学生来宁开展“走出大山·放飞梦想”研学活动,同时组织雨花台区学生赴对口帮扶协作地区开展“走进大山·心灵洗礼”研学活动。

  钱卫冰副主席说,此次专题调研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对“精准扶贫”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进行挖掘和总结。由雨花台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等有关方面主办,雨花街道商会、维智德集团具体承办的“走出大山·放飞梦想”研学活动,将习惯性的物质扶贫上升到难能可贵的“精神扶贫”;研学活动体现了创新、精准、实效的特征,更体现了初心、爱心、信心的情怀,真正做到了扶贫与扶志、扶智的有机结合。对参与研学活动的两地小学生来讲,其一生将受益匪浅;对参与组织研学的企业家来讲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情实践。他希望雨花台区工商联、维智德集团要系统总结研学活动的成功经验,持续关注参与研学活动孩子的健康成长,制定研学活动的有关标准,扩大研学活动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人参与、让更多人受益。他表示,市区工商联及基层商会要创新“精准扶贫”的思路举措,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不能只谈“钱”而不谈“情”,研学活动之所以成功是雨花台区工商联、基层商会、维智德企业等方面凝心聚力、用心用情的成果。他表示,下一阶段市工商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精准扶贫”行动的组织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聚焦精准实效,强化典型引路,切实提质增效。(经济处)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