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工商联指导参加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支委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6-17

  2019年6月11日,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显芳、苏州市工商联行业商会处处长范崇德、市工商联宣教处副处长方惟武等一行四人,来到苏州市温州商会,参加指导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的支委会,受到苏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峰、党支部书记黄再枫以及商会党支部各位支委的热烈欢迎。 

  会上,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黄再枫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商会的党建工作,并介绍了六月份商会党建工作的安排,创新提出了六个“一”的工作计划,并以此作为推进商会党建的基本抓手,使商会的党建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易操作、可衡量。 

  工作计划中的“红色之旅”,作为追寻先辈红色足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主题活动一直以来是温州商会党支部的传统,这次党支部计划将红色之旅与商会理事会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党性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增强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为贯彻落实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会议上,黄再枫书记分析当前形势,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进一步部署。组织成立支部扫黑除恶工作小组,以机制建设为重点,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进展。责任到人,健全完善宣传和排查治理机制。并提出党支部的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可以与商会的安全专委会产生联动,把扫黑除恶与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上,各位支委对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极力配合党支部落实六个“一”的工作。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要创新模式,结合商会的特点,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显芳在会上对苏州市温州商会的党建工作作出评价,她表示,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的工作规范而有序,严谨且务实。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及时宣传党的思想和主张,在异地商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一定要注重人才的培养,要以“党建”促“会建”,促进商会的工作。为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的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对苏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这次支委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异地商会的党建工作很有借鉴作用。同时也对商会党建提出了要求。一是商会党建要围绕商会的特点进行,要跟商会建设结合起来。这样才有生命力和凝聚力。二是要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精神,从商会和企业的角度理解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三是多思考几个问题:党支部在商会如何发挥好作用,支委成员与商会成员职务的交叉任职和兼职模式,以及党支部如何带动流动党员,成为一个大家庭。 

  苏州市芜湖商会组织羽毛球队与苏州羽林风羽毛球俱乐部开展交流赛 

  5月25日下午13:30,苏州市芜湖商会在轮值班子和羽毛球队的支持下,在苏州迪莱特羽毛球馆隆重举办了“苏州市芜湖商会羽毛球队苏州羽林风羽毛球俱乐部羽毛球交流赛”。会长潘诗周、轮值会长王友新、文体联谊部部长邓根宝,轮值副会长丁学艺,理事王娟等都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感谢商会轮值理事刘红胜董事长对此次活动的全程赞助!感谢这次轮值班子和羽毛球队队长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支持!感谢各位远动员的积极参与和英勇拼搏!感谢啦啦队的现场激情助阵!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