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京市工商联举办秘书长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9-10-23

  10月16至17日,南京市工商联在江宁青龙山庄会议中心举办秘书长培训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商会党委书记郑德巍出席开班式和结班式并讲话,来自江北新区及各区工商联秘书长、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秘书长,约130多人参加了培训。

 

  郑德巍在开班式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商会建设,加强商会建设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又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需要,更是商会自身发展的需要;二是要提升站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法治思维推进商会各项工作,以发展眼光拓展商会工作影响,以改革勇气推动商会务实创新;三是要提振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要珍惜机会,转换身份,深入交流,互相促进。

  结班式上,郑德巍结合商会工作实践,谈了自己对商会的认识,以及做好商会秘书处工作的15个“抓”。郑德巍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参加培训的秘书长们提出希望: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勇于实践,探索更多的南京实践;四要加强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他希望在市工商联的大家庭内,围绕经济建设、会务活动开展互动交流,增进商会间的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形成工商联系统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商会经济,为服务南京、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多做贡献。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地方组织处崔玉南、长沙市常德商会秘书长李兴国、南京钢贸商会秘书长伏丽分别就“四好”商会建设、商会如何组织开展活动、商会秘书处如何开展日常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褚丹植结合市工商联编印的《商会工作手册》,就商会工作政策法规及商会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期间还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各位秘书长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班是南京市工商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文件以及全国工商联和江苏省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培训,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思维敏捷、业务精通、工作高效、作风优良的秘书长队伍,推动南京商会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会员处)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