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州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9-12-07

    12月6日下午,全市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工商联主席陆强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部署讲话。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辖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市直属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巩固深化制度自信,始终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强化学习宣传,全面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进商会、进企业。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继承“听党话、跟党走”传统,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聚焦实业、突出主业、诚信立业,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二是要突出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年底冲刺工作。认真对标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对照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搞好统筹盘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圆满收官。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明年工作。积极创新理念方法,着力抓好扩大“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试点、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深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工商联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在交流发言中,市工商联副主席、天宁区工商联主席、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灿放以亲历改革开放40年的视角,回顾了民营经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真切体会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来之不易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提振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澔表示,企业作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有效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修炼内功,提高管理效能,提升内生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蒋歧平,钟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伟南结合工商联工作的职责使命,交流了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徐州商会会长、江苏合力易扬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勇,市连云港商会党支部书记、江苏世纪永强集团董事长唐喜祥结合商会改革发展和商会党建工作谈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学军、陈敏、眭荣辉,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致力,各辖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属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