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工商联与市残联启动“助残双十百千万行动”
来源:     日期:2020-12-04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苏州市工商联与市残联助残合作签约暨“双十百千万”爱残助残扶残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苏州市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共同参加。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正龙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启动“助残双十百千万行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朱民讲话。他对全市改善残疾群众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提出希望。他说,贴心关怀是残联服务的鲜明特色,希望各级残联组织始终发挥桥梁纽带的联结作用,努力当好残疾群众的温馨守护者;帮扶残疾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各级工商联主动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努力当好爱残助残扶残的积极引导者;乐善好施是中国企业家的传统美德,希望工商界人士弘扬扶危济困、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努力当好“增强国家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的自觉践行者。 

  活动现场,苏州市工商联市残联合作签约,达成“扶残助残公益”合作意向,共同在全市开展“双十百千万”爱残助残扶残行动。力争通过服务、公益、党建等一系列内容,落实系列惠残政策,切实为残疾人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难题。 

  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陆鸿分享了创业经历,全国劳动模范、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嫣静分享了苏州餐饮业商会暖心助残故事。23年前,苏州餐饮业商会发起成立苏州市同济儿童匡智中心,成立以来向姑苏区特教学校捐赠财物已超过600万元。 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市餐饮商会会长陈素兴曾被评为“中国好人”。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宣读了《爱残扶残助残倡议书》,号召全市民营企业家播撒爱心,成为爱的使者,用善举、义行、微笑点燃希望、成就梦想,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田,让爱扶残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成为和谐苏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苏州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注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全市民营企业家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学先贤学楷模,爱国兴业、勇担社会责任,“雁阵”效应不断显现。 

  此次的“双十百千万”爱残助残扶残行动由市工商联市残联共同策划开展。旨在动员组织新时代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见贤思齐、起而行之, 主动参与到爱残助残扶残行动中来。通过一系列爱残助残扶残行动,让广大残疾群众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理解、尊重和关心帮助,激励残疾群众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爱残助残扶残情怀,挖掘和培育一批义利兼顾,回报社会的典范,进一步擦亮苏州文明之城新名片,德善之城金招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